十三年如一日

这回真能算是七夕贺了,仍然甜口。汉语博大精深。

背景大概是流沙vs罗网的时候,盖聂还在给嬴政干侍卫。


清流汤汤,其波扬扬,白沙渺渺,美人其姣。月东升也,匪为美也,反进退兮,忧不我以。

嬴政看着罗网截获的信,不禁也愣住了。

这是……不管怎么看,这都是情信啊。

嬴政搓了搓臂上寒粟,耐着性子又读了一遍。

清澈流水波涛翻涌,有个美人,像岸边的白沙一样。连东升的明月也不觉得美丽了,我这样进退难安,都是因为怕你不要我啊。

嬴政又仔仔细细看了数遍,泼了水烤了火,这仍然只是一方白绢,没有显现出任何隐藏的内容。

“这……这真的是从盖聂处截获?”

“回禀陛下,这确实是自盖先生处截获。”

盖聂给人写情信????

“他要送给谁?”

“送信的乃是一只隼,还未能知晓收信之人。”

“好,给朕跟着,务必探出此人身份。”

居然用鹰隼之类猛禽送信,足见这位女子也绝非平凡女子,嬴政越发好奇了起来。

嬴政只是想不到,他的小小好奇,就葬送了这位罗网探子。

颈侧纹有蜘蛛纹样的男子跟着猛禽直入韩地密林,见到了一位红衣似火的美女,而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隼鸟悠悠盘旋两圈,亲昵地停落在白衣秀士肩上。

骷髅王座上的男子这才转过目光来,接连下达了命令。

“赤练,这个人交给你,也该在罗网里下几颗钉子了。”

“白凤,把信给我。”

用猛禽传递的情信到达了终点,饶是卫庄这样的汉子,看到信上的情诗也不禁面颊一阵压抑的抽动。

赤练和白凤双双看着他,等着他的下一步指示,却见卫庄把白帛仔细收进了怀里。

“信上说要流沙东进,但此人素知我脾性,想必料定我不会听他的,而且他做事稳妥,定不会把信息写得这么明显。”

赤练白凤对视一眼,交换了一些无声的吐槽。

卫庄站起身来,来回踱了两步。

“传令流沙,放弃东部据点,全部退至太行以西。”

鬼谷有四方之阵,以白沙流水为阵,其间四方流转,无有定数,心动则阵走。盖聂既然以双叠字入诗,便是指示他转两次方向,东而南,南而西。还忧心他不愿回想两人往事,特地写了“反进退”一语。

卫庄又默念了一遍盖聂的“情诗”,不禁哼笑一声。

将白沙流水的四方之阵转动两次,这才是我的好师弟,像月亮一样往东是不好的,应该把进和退反过来,不要不听我话啊。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三年如一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